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创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作者:钱殷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学院在3月29日学院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采取分组的形式进行。将教工分成四组,每个组包括一名学院领导和大约10名教职工,指定一名党委委员或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组长。为方便大家学习,办公室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六次“下团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印发给各组。

第一组由葡萄学和葡萄酒工程学教研室的教师组成,党委委员陶永胜教授主持,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张振文教授谈到:关于供给侧改革,对我们专业来说就是要生产优质的葡萄和优质的葡萄酒,满足市场的需求。杨继红副教授谈到:国家加大对自贸区的建设,加大了农业技术与产品的开发,以后老百姓就能买到更多跟实惠的产品。针对学科建设,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建议。

第二组由葡萄酒化学和葡萄酒市场学教研室的教师组成,李甲贵副教授主持。在重点学习“两会”精神后,还学习了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的社论。大家围绕食品安全,特别是葡萄酒标准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三组由葡萄酒教研室教师和实验室人员组成,党委委员邓亚丽副书记主持。大家围绕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和创业的论述进行了热烈讨论。国家每年为家庭经济贫困学生提供1600亿元资助。将助学金分配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必须深入学生,细致调查,合理分配。同时,要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

第四组由管理人员组成,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袁照程主持。除了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六次“下团组”讲话,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10个妙喻。大家围绕创新创业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还要培养学生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品质。学院将开办创新创业的专题讲座,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分组学习讨论,学习有重点,讨论结合实际,效果很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