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反响热烈

作者: 朱美蓉 吴璐璐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118日下午,葡萄酒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成副教授在615会议室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王教授从新时代呼唤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我国发展的指导运用三大方面全面解读十九大精神。葡萄酒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听完报告后受益良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王婉妮同学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新时代内涵,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党员,在这个新时代下,要深刻意识到,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先进的思想在理论中萌发,并在时代中起指导作用。我们肩负了历史的重任和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应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格要求自己,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靳旭乔同学说到:“通过报告,我对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走向现代化的路上,我们要实事求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这对我们个人的成长发展也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我国在快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也在不断向前发展,发展是没有止尽的,我们不能原地踏步停滞不前。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向前,在思想行动上深入统一,我们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有担当的现代青年。”

白晓璇同学发表感慨,此次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整个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让我们更加明确,过去五年,在全球经济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我国仍然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成就。可以看出我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统筹推进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的良好效果。但是,主席也指出,我们的工作仍有很多不足也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这些问题,必须着力解决。"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为未来经济发展主力军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具有统筹意识和大局意识,为我国经济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赵天同学谈到,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领导有了新思想、新使命,要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这说明我们的生活正在迈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已经不再单纯地追求物质上的温饱,而是注重生活的品质。我们的国家也不再局限于做一个现代化国家,而是要做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国。网上有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假以时日,我们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叶言文同学表示,刚刚过去的十九大中出现了许多关键而新鲜的词汇,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这些词汇为我们展示了新理念、新观点,给予了重大时代课题明确的回答,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南三部分,主要从新的时代思想方面对十九大进行总结和深入理解,突出了我们党在新的时期要用更宽广的视野和更开放的眼光去进一步深化改革,要善于聆听时代的声音,让我们的思想跟上时代步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