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宗教政策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美蓉 鲍琪        发布日期:2017-10-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刻认识国家有关“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政策内涵。929日上午,葡萄酒学院第一党支部在葡萄酒学院621室开展宗教政策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美蓉结合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宗教政策专题学习提纲及典型违纪事例选编》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政策专题学习教育工作。

朱美蓉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强调。一是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全面认识宗教。她详细介绍了国内的少数宗教及其相关文化,让大家教的起源、分布及不同宗教的文化特点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二是坚决抵制宗教文化渗入校园近年来,高校已成为各种宗教势力渗透的重点目标,大学生群众已成为传教的重点对象校园周边非法宗教活动有所增加。为抵制宗教文化渗入校园影响校园风气,作为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根据我国宗教政策规定,应加强学校有关宗教文化的防范管理,坚决抵御宗教在校园内传播。三是明确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理念。我国宪法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的相关条例,教育法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在讲解后朱美蓉着重指出宗教者须依法进行活动”“不得在互联网及各种媒体上传播宗教文化等有关宗教与教育、法律可能产生抵触的情况,并列举了往年的一些宗教分子的案例,强调了相关的惩处措施。

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抵制和反对校园传教渗透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为自己所在班级同学普及宗教政策法规,告诫同学们要警惕身边宗教文化的渗透,拥有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坚定不移响应党的号召跟着党走的正确理念,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