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组织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李享远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据悉前不久于32日上映的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自全国上映以来,就以高票房口碑“红”透了各大院线。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中国力量,高扬爱国主旋律,近日,葡萄酒学院组织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校学生党员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15级本科生文飘飘观影后赞叹不已,她这样说到:“中国车、中国港、中国桥、中国网……一个个瞩目的成就和记录,让我的爱国心和自豪感熊熊燃烧。看着影片细数着这五年来的成效和变化,我想到了自己身边的变化,这五年,好像家乡一年一个样。生活越来越便利,交通越来越发达,社会越来越有保障。可能我们是身在其中感受着一点点的变化,但当俯瞰这整个五年的时候,这就是一场质的飞跃!每一个惠民政策的背后都是国家前进的缩影,每一个中国智造的背后都是国家力量的体现!我很庆幸,我是中国人,我很安心,因为我在中国!”

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14级本科生简红敏在观影后谈到:“《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以宏大视角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让我们青年一代有所思考,社会主义的建设终将是交给年轻人的,作为祖国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应具有大国情怀,致力于中国建设的各行各业。”

与此同时影片中还涉及到东西合作计划项目推动闽宁镇葡萄园产业蓬勃发展,扶贫协作造福众多百姓,更是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爱之情。对此,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14级本科生杨明皓观影后就就葡萄酒专业相关说到:“这部展现我国新面貌的写实记录题材的电影中,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十万亩戈壁滩上建起葡萄园的陈德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陈德启在投资十几亿元追逐自己梦想的同时,也把西部的生态与民生揽入了自己的事业中,体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在“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下,作为西农葡萄酒人,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为推动我国从葡萄酒大国向葡萄酒强国的迈进贡献一份力量。”

《厉害了,我的国》全方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在近年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以及人类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等令人振奋的伟大科研工程让人充分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之情,赢得了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的集体赞美。相信同学们也将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积极前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