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经验交流会

作者:朱美蓉 孟子元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325日晚上,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621党团活动室举办经验交流会。支部邀请2014级成功考取浙江大学的贾若一同学及支部部分优秀大四学生党员代表为大家分享考研、保研、出国、工作经验。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美蓉。

首先,朱美蓉阐述本次经验交流会的目的,并将优秀学生代表和会议流程进行介绍。经验交流会主要围绕考研、保研、出国以及工作这四方面进行。首先,由成功考取浙江大学的贾若一分享考研经验。他从复习间安排、复习重点、心态调整、复试技巧等方面认真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给出了合理的建议。为支部意向考研的学生指明了方向。接着,由支部保研到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的张沁之和杨明皓作为优秀保研代表,他们分别从参加夏令营的重要性及如何选择、保送研究生面试以及相关学校的侧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支部宣传委员孟子元作为出国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如何准备出国到顺利选好国外学校到成功收到国外offer的过程。她强调,出国一定要及早准备,学习成绩和语言成绩同等重要。最后,支部大四找工作的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选择过程以及工作中存在的迷茫。朱美蓉对同学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并结合自身带就业的工作经历以及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行业现状和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明确职业目标,积极准备,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观念。最后朱老师也祝愿大家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早日实现目标。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支部同志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经验资源共享的平台,为大家以后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方向,促进了支部同志之间的联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为支部建设夯实了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