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16日,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615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朱美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朱美蓉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她指出,支部中仍然存在工作制度不严谨、纪律不够严明等问题,支部将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她提出将在支部范围内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改革,党员带头学习讨论,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理论结合实际,保证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与效果,

接着,朱美蓉传达了李兴旺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讲话。她指出,一个党支部要有活力,就要有自己的支部文化,支部应该以西农精神为依托,发展出有特色的支部文化,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善于把马克思主义等先进思想结合到专业课中去,在日常学习中体会其精神与能量;对于理论知识应有针对性,有重点的进行学习挖掘,悟透其内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思想的领航作用。

朱美蓉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的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她鼓励大家要担当使命,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最后,朱美蓉带来大家深入学习《关于在全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学生党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大家以“聚焦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特色发展”为主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有序开展专题讨论。她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