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及支委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办

作者:康馨文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纪念日,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支委会换届选举,大会第一项,赵星宇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主题,向大家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基础,历程及意义。大会第二项是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会选举。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工人运动与社会主义的结合是工人阶级政党产生的基本条件。在中国,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 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准备了思想基础,五四运动则从阶级基础、思想基础理论等多方面为建党作了准备。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努力学习和探索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中国革命的面貌为之一新。

同时赵星宇书记也结合我们葡萄酒学院的建立,学院一些老师和师兄师姐的事迹,对我们大学生党员自身发展谈了谈他的见解,教育我们要正确看待地域位置的不便,合理建立职业规划,愿意扎根基层,不急功近利,为中国的葡萄酒事业不断奋斗。

最后,支部进行了支委会换届选举,经过前期的摸底和上一届支委会推荐及现场各位党员的投票,最终确定赵星宇同志继续任支部书记,丁思悦同志任组织委员,康馨文同志任宣传委员。新一届支委会成员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精神,做好支部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在支部中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适应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