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组织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第八期预备党员暨2018年新进校党员培训

作者:曹瑞迪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近日,院党委组织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第八期预备党员暨2018年新进校党员培训 。

 在培训课程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校副校长王勇胜讲述了《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党章修改以及新党章新变化,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方针、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学习党章,就是为了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加强党员综合素质教育,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强化党员带头奉献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康燕老师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彰显出二十一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品格,是中国共产党新的理论依据、新的行动指南、新的斗争武器。

 张丽老师讲解了《十九大精神解读》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新的政策方针。新形势下的党内生活准则主要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期党课培训中受益匪浅,并将继续学习党的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意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