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英哲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西区8号宿舍楼一层的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本周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宗教工作知识手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因场地有限,本次学习共分先后两批,分别由党员李英哲同志、党员王婉妮同志主持学习。
   在学习会上,首先就《宗教工作知识手册》对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进行学习,明确了我国对于宗教工作的要求、原则和管理方式等,同志们明确了党中央对于宗教工作的态度。然后简略介绍了宗教工作应知应会的政策法律知识,拓宽了支部成员们的宗教常识,对中国的道教、佛教、伊斯兰教等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精神。
   接下来党员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参考修订前后对照表进行逐条解读,使支部同志对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生活和将来的工作中,时时检查自我,鞭策自我,坚决不得违反党的纪律。作为党员,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做党不允许的事情,不诋毁党和国家,不谋取私利,服从党的安排,接受党的审查,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在学习过程中,针对贴近生活的条例内容,在支部内进行沟通讨论,加强印象,增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