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第九期葡萄与葡萄酒研讨班系列报道之八-----葡萄酒大师寄厚望于中国葡萄酒

来源:     作者: 李换梅     浏览数:

421日下午,第九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研讨班在葡萄酒学院品尝室针对第七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获奖酒款进行了品鉴和讨论。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华,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葡萄酒大师Roderick Smith MW,葡萄酒学院刘延琳教授以及来自意大利、泰国、日本等国家代表还有我国的葡萄酒届的从业人士等50多人出席了本次品鉴会。品鉴会由王华院长和葡萄酒大师Roderick Smith MW 共同主持。

王华院长通过品酒记录表,就外观、香气、口感、结论四个方面对葡萄酒品鉴评分的具体要素做出了详细介绍,深刻阐述了葡萄酒品鉴对于质量评估的重要意义。品鉴期间,Roderick Smith MW和刘延琳教授带领研讨班成员对参赛酒款进行了热烈讨论,品鉴了来自山东、宁夏、内蒙、新疆等产区的18款酒样,并对我国葡萄酒产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葡萄酒大师Roderick Smith MW对获奖酒款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寄予厚望。

通过学习研讨,研讨班成员们对中国葡萄酒风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葡萄酒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改进的方向,为国内葡萄酒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