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第九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研讨班系列报道之九---互联网+与葡萄酒营销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 王亚宾     浏览数:

        422日上午,国内葡萄酒营销专家李新欣、吴忠、张建生、胡有仁等围绕“互联网+与葡萄酒营销”这一专题为参加第九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研讨班的学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在葡萄酒营销工作中的操作实践和对理论思考。专题报告由葡萄酒学院院长助理、葡萄酒市场研究室主任李甲贵副教授主持。

本次专题报告重点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葡萄与葡萄酒生产及销售过程中的商业问题。

北京龙泽上谷公司总经理李新欣先生从资金流、物流链和信息链等维度介绍了中国葡萄酒营销环境及其变迁,并着重谈了互联网对葡萄酒产业链和产业生态的颠覆性影响。李新欣认为,互联网对传统葡萄酒销售模式的改变不但是新的销售渠道的出现,更是建立一个新的产业生态和产业环境的变化,互联网改变了消费者信息搜索方式、购买方式、分享方式并最终导致葡萄酒产业生态圈中供给侧的升维和消费侧的降维。1919酒类直供副总经理吴忠先生结合公司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分享了1919在协助更好连接葡萄酒产区和葡萄酒消费者,借助葡萄酒公益服务、文化服务和商业服务促进消费者更方便、快速的获得葡萄酒产品和服务所做的主要工作常春藤葡萄酒研究机构主席、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秘书长张建生先生通过调查和分析,得出了“90后”是未来十年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增长极的重要结论。3313葡萄酒语文教育创始人胡有仁先生则针对中小葡萄酒酒商如何进行消费者培养和葡萄酒真伪的鉴别方法进行了深度分析。

研讨班学员对葡萄酒商业问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学员与专家对各种葡萄酒营销思想和商业模式进行了探讨,以寻找更优的葡萄酒销售问题解决方案,促进葡萄酒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