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人才培养

葡萄酒学院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作者:袁照程              发布日期:2010-05-07     浏览次数:

葡酒【2010】6号

葡萄酒学院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办(教)【2010】21号文件)要求,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定于第10-11周(5月4日?5月14日)进行。现将学院此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振文

  成  员:教研室主任、袁照程、张建锋、2009级班主任

  二、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1、教师方面
  教学进程计划(教学日历)执行情况;备课、多媒体课件质量、课堂讲授、辅导答疑、作业批改、加强平时考核的情况;实验课、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环节教学情况;教学态度、教学效果、教书育人、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检查。

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袁照程
  2、学生方面
  学生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纪律、课堂出勤情况;各门课程学习效果及负担情况;作业、实验报告完成情况;教材(含实验、实习指导书)持有情况;2009级学生上晚自习的情况。

负责人:张建锋、2009级班主任
  (二)重点检查
  1、各专业年级暑期实践实习计划制定情况;
  2、2010~2011学年教学执行计划的编制完成情况;
  3、本学期各专业所开设的实验、实习指导书的使用情况;
  4、201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1、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常规检查以教研室(系)为单位,通过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集体听课、教学观摩等方式,深入教学第一线全面自查教学情况。在做好常规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暑期实践实习计划制订、下学年度教学执行计划的编制和毕业论文(设计)进展等情况进行检查。
  2、教学督导组要深入到各教学单位,积极参加各单位各类教学检查活动,全面了解教学检查的情况。
  3、辅导员、班主任主要检查学生学风、晚自习制度执行情况。
  四、检查进程安排

  1、各教研室教学自查结束后,要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于第12周将自查书面总结材料及相关报表交学院教学秘书处。
  2、学院根据本次检查的情况,第13周前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研究和反馈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葡萄酒学院

二?一?年五月五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