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关于做好葡萄酒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选题和开题的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和开题工作,根据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条例》的规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命题原则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命题必须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体现专业培养方向。对不同的方向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题目要有一定的综合性,知识覆盖面较广,类型多样化,实验类、调研类、综述类分布合理,能使学生受到比较全面的训练。

二、选题原则 

1、提倡学生结合指导教师的科研课题、专业实习、课程论文,结合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等进行选题。

2、选题应有益于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的理论知识与技能,应有意识地引导学生接受综合性课题训练,以培养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自学能力、探索和科研能力,适应社会的需求与科技发展的需要。

3、题目具有科学性,有一定的深度,难度适中,能体现充分的工作量。

三、选题要求

1、指导教师在选题、文献查阅、试验设计、观察记载、数据处理、结果分析、论文或设计说明书撰写等方面要对学生切实加以指导,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学生严肃、严密、严谨和勇于创新的科学作风。

2、学生应充分认识毕业论文(设计)对培养自己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性,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力争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3、学生每人一题,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论文研究内容不得与往届论文重复)。

4、为保证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教授指导的学生数量不超过6人,副教授指导的学生数量不超过4人,讲师指导的学生数量不超过3人。

5、选题工作要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两方面的积极性,做到自选与分配相结合,完成《葡萄酒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附件1),经教研室主任审定,列入开题计划。

6、2018年4月6日前,完成选题工作。

四、开题要求

1、选题工作结束后,各教研室根据工作计划做好开题工作。指导教师要帮助学生明确毕业论文(设计)任务,进一步了解任务的范围及涉及的素材。

2、2018年4月20日前,完成开题工作。

3、2018年4月25日前,填写以下附件。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目录》

(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批表》

(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附件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附件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记录表》

各教研室收齐上述电子版表格和纸质版表格,完成所有签字后统一交教学办。

4、开题完成后原则上题目不能变更,如确因特殊情况需要更换题目时,须向学院(部)提出变更申请(附件7),经学院批准后,方可更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