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关于做好葡萄酒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查重检测和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葡萄酒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及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一)检测对象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生均进行论文查重检测。

(二)检测软件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三)检测方式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检测系统账号及方法由教务处提供,由学院教学办负责集中上传论文进行检测。

(四)检测要求

1、检测论文(设计)电子版资料:各班于531日之前,将本班所有同学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收齐,论文按要求的格式(姓名-学号-论文题目)进行命名,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文件压缩,将电子版文件(文件命名格式: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班级-年月日)传至zhangliang24@nwafu.edu.cn,学院将集中进行检测。

2、每名同学的毕业论文必须经过指导老师同意,方可进行查重。如指导老师不同意或不知道查重,造成的后果学生自负。

3、查重内容:目录、参考文献、原创性说明、文献翻译,这四项不需查重,其余内容必须完整并进行查重,论文按照学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要求进行写作和排版(见附件)。

4、检测论文(设计)的“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5%视为合格,方可参加答辩。

5、对抽检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检测系统提供的检测报告单反馈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并要求限期修改。修改后的论文在64日之前须再次进行查重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论文不得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

    任:房玉林

   员:刘    刘树文  来疆文  张予林      张振文  刘延林  

   书:王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

1第一答辩小组

组长:刘树文

成员:刘   杨晓兵  来疆文  孟江飞  杨和财  李运奎

秘书:李运奎(兼)

记录员:梅源、谭利航

2第二答辩小组

组长:刘延琳

成员:陶永胜  惠竹梅  杨继红  张予林  王亚宾  石侃

秘书:石侃(兼)

记录员:林婵婵、周红

3第三答辩小组

组长:张振文

成员:房玉林          郭安鹊  宋育阳  靳国杰  

   孙翔宇

秘书:孙翔宇(兼)

记录员:安玮、张琳

(三)具体安排

161日对论文(设计)进行第一次查重检测;62日反馈查重结果;64日进行第查重检测,并公布查重结果

265610,以教研室为单位自行组织毕业论文(设计)预答辩工作,答辩要求同正式答辩,并督促学生认真修改毕业论文(设计)

367日前向指导教师和评阅老师提交论文终稿进行评阅

168日~69日,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评审论文。论文评阅严格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要求,客观评分。

269日,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将评阅结果交各答辩小组秘书处,并于610日交学院教学办。

469日教学办公布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

5答辩时间与地点

2018611612进行(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30

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1、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工作

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可申请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由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认真组织专家评审,按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向学校推荐。推荐参评的“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从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中选出,应能体现专业办学方向和学科特色,优中选优。

618日前向教务处提交推荐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题目汇总表。教务处对推荐的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再次进行检测,若“总文字复制比”超过15%将取消评选资格。621日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阅和PPT汇报答辩(每人8分钟),评出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100篇。

2、校级、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工作

评定校级和院级优秀的比例控制在专业总人数的15%以内,其中校级优秀论文(设计)比例不超毕业生人数的5%,且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院级优秀论文(设计)比例不超毕业生人数的10%

3、各答辩小组需提交的相关材料

答辩结束后,各小组需及时提交以下材料:

1)所有答辩过程材料(附件)。

2各答辩小组秘书协助教学办完成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总结报告

3答辩成绩排序汇总表

4、教学办汇总各小组答辩材料,全面总结614完成答辩成绩录入,并上报相关材料。

 

 

                                                                       葡萄酒学院

                                                     2018528

 

 

 

附件材料包括:

附表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打分表(指导教师用)参考模板

附表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打分表(评阅教师用)参考模板

附表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打分表(答辩委员用)参考模板

附表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打分汇总表参考模板

附表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参考模板

附表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参考模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