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活动报道

校督导组来我院检查2014至2015年本科生试卷、毕业论文档案

来源:     作者: 王玲     浏览数:

         2015-11-6    作者:11月6日,学校督导组刘兴华等六位老师来我院检查2014至2015年本科生笔试试卷档案和毕业论文档案。

       督导组对抽取的8盒试卷档案和8盒毕业论文档案进行了认真检查。督导组老师一致认为我院试卷档案管理规范、资料齐全,大多数教师能够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命题、题型多样、题量适中,阅卷规范、扣分点和扣分值明确,合分、登分准确无误,平时考核记录详细,给分有依据,试卷分析深入、对存在问题查找明确、改进措施及建议有针对性,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合理、正确。但部分试卷档案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平时成绩总体偏低,成绩有记录,但缺少依据,无明显区分度,毕业论文档案中部分论文中的参考文献格式不规范,论文摘要与任务书内容重复较多,且无成果性研究结论,缺少对实验方案的设计,研究工作量偏少.

       检查结束后,学院将校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学院要求教师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阅卷时做到更加认真、规范,分析试卷时能够更加深入分析试卷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中肯的、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及建议。在平时考核时要符合实际,不能把平时成绩作为提高总成绩的手段,在命题时能够更好地把握试题难易度,用合适比例的试题来考察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