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活动报道

我院本科生赴法国巴亚图酒庄开展生产实习

来源:     作者: 李桂善 熊闻 陈镜伊     浏览数:

        通过2015年“葡萄酒学院本科生海外实践教学项目”的严格选拔,我院2012级本科生李桂善、熊闻、陈镜伊于9月29日赴法国百特酒业旗下位于上梅多克的列级庄Chateau Barateau和Chateau Lafon酒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实习。
        在巴亚图庄园,学生参观了庄园城堡、生产车间、办公区、现代化的生产线,领略了庄园的周围一望无际的葡萄园,并在酒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程参与了葡萄园的管理和葡萄酒的酿造。
        Chateau Barateau酒庄有着近200年的悠久历史,相传是一位名叫保罗·巴亚图(Paul Barateau)的神父在1820年一手创立的。1868年的 Le Féret杂志(始于1850年的专业葡萄酒杂志)中,评价巴亚图酒庄为“1855列级庄评选之最闪亮的遗珠”,这也是关于Chateau Barateau的最早文字记载。后经一家经营高端酒店的望族Leroy家族接手,并花费重金致力于酒庄的重建、扩建,使Chateau Barateau大放光芒,先后获得众多奖项。到了2011年,著名的法国百特酒业集团郑重接手Chateau Barateau,成为其新业主,并带领着Chateau Barateau走向新的繁荣。

美丽的Chateau Barat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