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2012级本科生赴华夏长城校外实习火热进行中

来源:     作者: 王亚宾     浏览数:

        2015年10月10日,计划于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进行校外生产实习的17名同学在王亚宾老师的带领下全部到位。

        华夏长城葡萄酒酿酒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8月9日,厂址位于中国著名的葡萄产区---素东方波尔多“葡萄酒之乡”之称的河北省昌黎县。在四季分明气候怡人的凤凰山葡萄沟拥有800多亩优质酿酒葡萄品种的种植基地,建立了现代化花园式生产厂房,公司是国家4A级工业旅游基地,现有280多名员工,是葡萄酒行业的知名领军企业。

       在学院和华夏公司领导的亲切关怀及车间师傅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学生参加了华夏精品酒车间的穗选、粒选以及卢龙、红堡两个发酵站的检验、预处理、发酵等葡萄酒酿造的全程工作。截至目前,学生发扬了学院的团结协作精神,严格执行企业规范,服从安排,尊重师傅,遵守纪律,吃苦耐劳,按质按量的完成了生产任务,得到了公司领导、校友及车间师傅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通过本次校外实习,实现了葡萄酒企业、葡萄酒学院和实习同学三方的共赢。通过葡萄酒生产教学实习这种形式,深化了院企合作,促进了葡萄酒学院能更好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也更好的助力行业发展,为即将毕业的2012级同学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向社会打下了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