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招生

葡萄酒学院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接收类别

1.硕士生:葡萄与葡萄酒学(一级学科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生和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生。

2.硕博连读生:葡萄与葡萄酒学专业可招收硕博连读生。

二、成立招生工作小组

组  长:房玉林、胡俊鹏

成  员:刘旭、张艳芳、王玲

职责: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查。

三、成立推免生复试专家组

组  长:刘树文

成  员:王华、房玉林、刘延琳、陶永胜、惠竹梅、袁春龙、刘旭、韩富亮、杨继红、宋育阳

秘书:艳芳

、复试安排

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暂行规定》(校研发[2004]228号)组织复试录取工作。

1、笔试科目:葡萄与葡萄酒学

主要考查葡萄与葡萄酒学相关的理论知识、实践知识、实验技能和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满分100分

时间:9月2916:00-18:00

地点:葡萄酒学院新楼617会议室

2、面试:

由外语口语、听力和素质考察三部分组成。重在考察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品德;思维敏捷程度和文字表达能力及反应能力;专业知识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外语口语、听力等方面的能力。满分100分

面试时间:9月2919:00-21:00

地点:葡萄酒学院新楼613会议室。

、录取办法

1.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最终复试成绩为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

2.通过复试、有导师接收,以学科专业为单位,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后,依次拟录取为推免生并进行公示。

3.学生可自愿申请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或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生的学生,接收指导教师应具备2018年博士招生资格。

4.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直博生、创新学院推免生、辅导员推免生、支教团推免生等)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5. 所有参与招生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导师要依法按章办事,严格执行录取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