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活动报道

基迪奥:蛋白质组研究技术,以及蛋白质组学研究方案进行介绍与分享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广州基迪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讲座

蛋白质谱新技术DIA以及其他组学的贯穿

随着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生命科学研究已经进入后基因组时代,蛋白质组学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质谱技术是研究生物样本蛋白质组的主要手段,那么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研究技术包括哪些?最前沿的技术又有哪些?如何进行蛋白质组实验设计与课题研究?

本次报告基迪奥就蛋白质组研究技术,以及蛋白质组学研究方案进行介绍与分享。

讲座内容

1. 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技术介绍,及最前沿的新技术如DIA、PRM介绍;

2. 完整的蛋白质组学研究策略介绍;

3. 蛋白质组与其他组学关联分析方法介绍;

4.代谢组学技术介绍及关联分析。

主讲人:陆才瑞    技术总监   重大项目主管

讲座时间:4月26日  (星期四) 下午2:30
讲座地点:北校  理科楼  B111
联系人: 李冰冰  18028691993

基因定位思路解析以及与其他组学的贯穿

高通量测序已经成为基因定位研究的重要工具。在海量基因型数据可以快速、低成本地获得的情况下,实验设计与后期的数据解析变得尤为重要。本次报告,我们不仅解析各类重测序样本设计和数据挖掘方法的特点和组合策略,还探讨DNA组学的数据如何与其他组学(例如,转录组、DNA甲基化)进行关联,从而让您所讲的故事更加生动精彩。

讲座内容

1)基因定位实验设计的因素

介绍采样策略测序策略以及数据分析方法的选择。

2)QTL定位设计思路

介绍基于表型-基因型相关性分析的多种QTL定位思路及细节

3)选择压力分析设计思路

介绍选择压力分析这一方法的总体应用思路。

4)多方法、多组学的整合

探讨三类DNA水平基因定位策略的组合方法以及如何加入其它组学的数据,让我们提高基因挖掘效率的同时,对故事的讲述会更加精彩。

主讲人:陆才瑞    技术总监   重大项目主管
讲座时间:4月27日  (星期五) 上午9:00
讲座地点:南校  农学院  442会议室   联系人: 李冰冰  1802869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