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中心制度 > 葡萄酒学院大型仪器管理规定

葡萄酒学院大型仪器管理规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8-12      浏览次数:

     

  1. 大型仪器实行专人负责制,即一种仪器由专人负责管理。仪器管理人员由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担任。

 

  2、大型仪器管理人员的要求与岗位责任

 

  (1)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有化学专业知识和计算机仪器操作能力。

  (2)熟练掌握仪器的性能和注意事项,可解决出现的一般问题。

  (3)熟练掌握并能培训他人仪器实验操作技术。

  (4)仪器的日常管理(使用和维修与记录、材料和试剂领取和消耗记录、环境卫生等),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

 

  3、大型仪器的科学实验

 

  (1)使用大型仪器进行科学实验实行申请制度,由课题组或个人向实验室主管申请,凭“使用卡”使用。

  (2)大型仪器使用卡只能按使用卡上的指定仪器和时间使用仪器。

  (3) 填写使用记录和实验内容、数量等详细记录,管理员签字备案。

  (4)填写测试数据记录,管理员签字,实验室主任签字备份。

 

  4、大型仪器的日常维护

 

  ⑴、仪器管理员负责仪器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按照不同仪器的要求,进行必要的维护保养及易耗损零件的更换并做好维护保养记录。

  ⑵、仪器出现故障时,必须立即停机,切断水电等,并加停用标志。使用人及时向仪器管理员汇报。

  ⑶、对于仪器故障,如仪器管理员不能解决的,应及时与厂家技术人员联系,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5、大型仪器技术档案管理

 

  文字档案、电子档案、说明书、往来文件、使用记录、维修记录、统计报表、管理人员记录、教学记录、科研记录、对外服务等有关数据和记录、档案借阅记录等健全。

 



© 2007 葡萄酒学院 学院电话:029-87091994(传真) Email:qianyin@nwsuaf.edu.cn

通元软件

您好,您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