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中心制度 > 葡萄酒学院实验室工作制度

葡萄酒学院实验室工作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8-12      浏览次数:

     

  一、实验室日常工作


  1.实验室专人管理,钥匙专人使用,办公室留存档钥匙一套。


  2.每天早晨打扫实验室,下班离开前要检查卫生,以保持实验室每天的清洁。


  3.进实验室借用物品需经该实验室主管人员同意,并填写借条,物品需按时归还。大件仪器设备的借用需经实验室主任同意。


  4.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坚守岗位,坐班实验室,以保证实验人员的规范操作及实验室的卫生安全并督促实验人员填写各种使用记录。


  5.实验室物品损坏要报知维修人员,及时修理、执行赔偿制度,以保证教学、科研实验的正常进行。


  6.下班离开前检查门窗、水电,保证安全。


  7.学院例会前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8.执行学院的考勤制度。


  9.物品购买先报计划,副主任审查,主任签字,报学院主管院长签字。


  二、实验人员岗位职责


  1.教学实验准备人员:根据实验课进程制定实验准备计划,购置实验物品,准备实验。


  2.大型仪器管理人员:仪器维护,出现故障上报实验室主任,及时申请维修,保证学院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仪器性能,进行开发利用;完成样品测试工作。


  3.实验室管理员:负责填写上报实验室管理处所要求的各项报表,如实验室年报统计、实验室基本信息统计、实验室建设规规划、实验室档案整理等工作。


  4.樊武安同志负责实验室安全、卫生、维修工作。


  值班人员:处理当日临时事务;接受并传达当日院办下达的文件、指示。

 



© 2007 葡萄酒学院 学院电话:029-87091994(传真) Email:qianyin@nwsuaf.edu.cn

通元软件

您好,您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