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中心制度 > 葡萄酒学院微生物教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葡萄酒学院微生物教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8-12      浏览次数:

     

  1.实验室工作人员应严格要求,认真执行中心微生物实验室管理制度。并根据本实验室安全制度和环境条件的要求,做好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2.实验室内物品摆放整齐,试剂定期检查并有明晰标签,仪器定期检查、保养、检修。


  3.实验室各种仪器、耗材使用应做好相关记录,操作规程严格按照仪器的相关作业指导书执行。


  4. 贵重仪器的使用记录、破损遗失应填写报告。


  5. 药品、器材、菌种不经批准不得擅自外借和转让,更不得私自带离实验室。


  6.在进行高压、干燥、消毒等工作时,工作人员不得擅自离现场,认真观察温度、时间等控制条件。


  7.严禁用口直接吸取药品和菌液,按无菌操作进行,如发生菌液、病原体溅出容器外时,应立即用有效消毒剂进行彻底消毒,安全处理后方可离开现场。


  8.工作完毕,两手用清水肥皂洗净,必要时可用新洁尔灭、过氧乙酸泡手,然后用水冲洗,工作服应经常清洗,保持整洁,必要时高压消毒。


  9.实验完毕,即时清理现场和实验用具,对染菌带毒物品,进行消毒灭菌处理。  10.严禁利用实验室作文娱活动和学习场所,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进餐。


  11.离开实验室前,尤其节假日前后认真检查水、电和正在使用的仪器设备,关好门窗,方可离去。

 



© 2007 葡萄酒学院 学院电话:029-87091994(传真) Email:qianyin@nwsuaf.edu.cn

通元软件

您好,您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