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邀请参与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布展建设的函

       发布日期:2016-01-04     浏览次数:

有关葡萄与葡萄酒管理局、行业协会、各企事业单位:

   中国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各酒局、各协会、各企事业单位,长期以来为提升我国葡萄酒文化软实力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的关键时期,葡萄酒人肩负着传承、振兴我国葡萄酒文化的使命。中国葡萄与葡萄酒文化的大发展将为推动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于1994420日成立,其前身是1985年创办的“葡萄栽培与酿酒”专科。葡萄酒学院是亚洲第一所专门从事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推广,培养葡萄与葡萄酒生产、营销、管理及科研推广高级专业人才的学院。在30年的创建与发展历程中,秉承“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在葡萄与葡萄酒高级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享有“人才的摇篮、技术的源泉、产业的支点、文化的平台”的赞誉。

       在葡萄酒学院完成新大楼搬迁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红楼将改建成为中国葡萄酒博物馆(2014年11月27日校长办公会【校长办公会纪要2014年第17期】,并经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改局立项(杨管发改发【2014】162号)。

  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大门文字设计为:

  中国葡萄酒博物馆设计为6个展区(附件:平面布局图):

  A-葡萄与葡萄酒科学普及

  B-中国葡萄酒产区及中国知名葡萄酒品牌

  C-中国葡萄酒历史文化

  D-葡萄酒文化与鉴赏(培训与推广)

  E-中国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学科创建与发展

  F-葡萄酒营养与健康以及名优葡萄酒品鉴区

  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宗旨为全面展现大生态、大产业、大文化、大旅游的融合型葡萄酒产业特性,以中国葡萄酒博物馆为文化载体,以共享产区文化为基础,我国各产区有关酒局、协会、企事业单位共同设计建设,通过各具风格与特色的产区、丰富的葡萄与葡萄酒优质臧品资源,充实的葡萄酒展品,宣传中国葡萄酒产区,合力提升中国葡萄酒产业的文化软实力。

  中国葡萄酒博物馆管理与建设方案:

  1、中国葡萄酒博物馆诚邀各有关酒局、各协会、各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布展建设。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将免费提供展室及相关展品展位。建设完成后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物馆统一管理。

  2、诚邀各有关贵酒局、协会、企事业单位负责对本产区进行设计、装修与布展建设、对相关品牌的推介,以突出产区特色、文化及品牌推广。

  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建设进度如下:

  2016年1月20日前提交布展设计方案。包括提供产区布展设计、布展装修方案以及开展展品征集和落实相关经费。3月31日前初步完成展室、展位布展建设。计划在2016年4月20日第九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及第七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之际,中国葡萄酒博物馆正式开放。布展建设完成后,各产区可以根据需要,及时对有关资料、展品进行更新及调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葡萄酒学院红楼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将其改建为中国葡萄酒博物馆,打造葡萄与葡萄酒产学研及文化推广相结合的信息交流互动平台,通过对中国葡萄酒产区宣传、中国葡萄酒品牌推广、葡萄酒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为我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联系人:

  张艳芳 029-87092233 ,邮箱 361371606@qq.com

  杨和财 15129263028,邮箱 568178486@qq.com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农路22 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2015 年12 月25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