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级本科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8月25至27日。为切实做好今年本科生入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2017级本科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有关组织、协调工作。
  组 长:吴普特
  副组长:徐养福 吕卫东 罗  军
  成 员:孙 马 郑英宁 闫祖书 陈遇春 王文博
    胡信生  张岁平  戴 军  刘西平  曹军会
    韩苏建  穆沛红  朱荣科
    各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
  各学院(系)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主任)任组长的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新生入学接待及入学教育等各项工作。
  二、时间安排
  8月25至27日,新生入学接待;
  8月28日上午9:00,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南校区体育馆)。
  三、工作安排
  (一)入学接待和入学报到
  新生入学工作由党委校长办公室总协调,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系)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方案见附件1)。学校在杨凌火车站、杨凌南站、汽车站和校内设立新生接待点。
  1.所有本科生均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南校区不设报到点。
  2.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系)分别在现场设办公点,做好相关报到、注册、收费及住宿安排等工作;各学院(系)在本科新生宿舍楼前设立接待点,做好学院特色工作宣传、住宿安排等服务工作。
  (二)体检
  校医院负责做好2017级学生体检工作(体检安排见附件2),各学院(系)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三)开学典礼
  新生开学典礼工作由党委校长办公室总体组织、协调,学生处、保卫处(军训团)、有关处室及各学院(系)组织实施。
  (四)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由学生处负责总体组织、安排,教务处、保卫处(军训团)、团委等部门配合,学生处要拟定专门的、指导性的意见,各学院(系)结合本单位实际具体落实。
  四、相关要求
  1.新生入学工作是展现学校形象和扩大学校影响的重要窗口。机关各部门、各学院(系)务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指定专人负责、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全体辅导员、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要从入学工作开始,及时了解新生基本情况,掌握新生思想动态,帮助新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相关工作。
  3.新生入学期间,后勤管理处要适当延长学生食堂及浴室的开放时间,确保新生的用餐和洗澡;保卫处要加强值班巡逻和交通疏导,维护校园安全;博览园做好新生入学期间学生家长参观接待工作;学院(系)领导要深入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及时处理新生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各相关单位要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做好服务工作。
  4.各学院(系)应与国际交流处预约,做好留学政策讲解;与博览园预约,组织新生开展校情校史教育;与图书馆预约做好入馆教育。校内其他教学科研实验场所参观由各院系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5.各学院(系)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的新生入学报到点布置要求简洁统一,院系的宣传展板在学生宿舍楼前接待点统一摆放。

  附件:1.2017级本科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2.2017级本科生体检及防疫时间安排
     3.2017级本科生数字迎新工作安排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7年7月1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