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学生工作

葡萄酒学院团学干部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侯国山     来源:葡萄酒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葡萄酒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各种途径关注两会动态,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团学干部积极发表学习感想,畅议两会热点。

 团工委副书记任秋璇表示:听完总理的工作报告,我不仅对我国目前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作为高校团学干部,我们会在认真关注和学习两会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关注两会,关心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社践部副部长朱争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的部署。身为西农学子的我们,一定要响应两会号召,从自身做起,热爱祖国,奉献社会,为祖国的建设发光发热!

 办公室副主任胡海莲谈到:在我看来,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的两会注定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它见证了40年来中国的变更,反腐斗争、教育改革、环境保护、依法治国成为了两会中的关键词。通过两会,我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凝聚共识,共同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新媒体副部长叶雨秋说:两会让我更加直观的感受到这五年来中国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深为国家自豪。经济飞跃、生态环境的改善等等,都是我们为建设美丽中国迈出的坚实步伐。两会中提及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建议,其大多数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些无不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老百姓的情怀。我们作为当今时代的大学生,也应该肩负使命,不断前行,为国家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易班工作站部委王瑶表示:学习完两会内容后,我最深刻的感受是: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再到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得到积极回应,对其中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更是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同时,两会的会风更加简朴、清新,效率更高,我们应为有这样的政府而感到骄傲。耳边仍回荡着习近平在两会闭幕式上的深切话语,“中国梦,民族梦,个人梦。”正如习近平所言,我们每个人在为自己梦想努力的时候,也正是为中国梦追逐的时候。珍惜时光,砥砺奋进,你我都应在追梦路上努力前行!

 纪检部部委高承鑫表示:两会在振兴农业方面提出了“互联网+”与农业相结合的思想。将新起之秀“互联网”电商产业与传统农业相结合,以快速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做到精准扶贫,早日达到全面小康的境界。这对我们西农学子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让我们能把在校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不仅可以快速带动农业的发展,更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创新就业部部委商浥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稳步发展,尤其是近五年,政府在通往服务型政府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不苛求经济的绝对速度,而是追求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关注民生没有尽头,这次两会交出的诚意满满的成绩单也只是漫漫长路的一座里程碑,我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学习部部委刘伟提到:总理在报告中全面的概括了过去一段时间政府工作的主要成绩,其中最令我关注的部分就是供给侧改革以及对创新产业的扶持,这是事关我国经济模式转型的重要举措。从报告中可以看到,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这两个方面仍然是我国政府的工作重点处。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伟大复兴!

 文艺部部委桂雯清谈到: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养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惠民政策,都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十大青年热点话题更是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关心时事,善于发声。 “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作为团学干部,我们更应该传承西农的优良作风,穿越中国大江南北,阅风景、看报告、划重点、期未来,进入新时代,一路向前行!

 宣传部部委葛小凡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从精准扶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乡村振兴到城镇发展,从重视健康到发展教育,从科技创新到生态文明,从国企改革到国际合作,无一不体现着国家的飞速发展。我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履行应尽义务,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万众一心,任何奇迹都能创造出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