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漫谈葡酒 积淀文化

作者:薛雪        发布日期:2015-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晚,“漫谈葡萄酒”主讲人郭明浩受我院邀请于北绣南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多灾多难的香槟”的报告会。法国香槟协会王蔚老师、葡萄酒学院刘延琳教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郭明浩为大家介绍了香槟产区的地理条件以及历史渊源。他讲到,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使它成为闻名世界的葡萄酒产区,但香槟的历史渊源可谓“多灾多难”。正因如此,香槟产区更增一分神秘与厚重。接下来他为大家介绍了香槟发展中的相关人物、香槟的特色、产区界定以及香槟在当今世界的发展,尤其是香槟在中国及美国的原产地保护情况。郭明浩风趣幽默的谈吐与广博的见闻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不但能够丰富同学们在葡萄酒方面的知识,更能够将历史与酒文化贯穿结合在一起,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相关素质。同时这样的报告会也给同学们打开了了解葡萄酒文化的新窗口,希望以后这样的报告会能够更多的充实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编辑:0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