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田园挥汗,使者无憾

作者:周焕杰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24日,烈日炎炎,恰如我院田园使者在中信良种葡萄苗合作社开展田园使者活动的热情。小组成员由八名我院大二学生,另有一名园艺专业大三学生,一名农学与耕作研究生组成。

        此次的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项。首先了解葡萄苗的各阶段。如三中旬至三月底插秧、插秧后及时灌水,紧跟着抹芽、除草、摘心等。五月底要进行霜霉病提前防御、注意打药打叶子背面、提前防御病虫害等。其次我们对合作社网络平台进行了具体的了解。丁均社先生说“我们必须有专业性的知识,及时更新平台消息,信誉度、售后服务都很重要!”我们看出了他的确是花费了不少血汗的,也提出自己关于网络平台管理的策略。最后我们进行了葡萄苗摘心,合作社社长和农学研究生为队员讲授摘心技巧,队员虽然挥汗,却干的热火朝天。

        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扎根基层、实践知识,符合时代对大学生要求。耕土耕心,种地种人,提前防御害虫事半功倍,与不打无准备之仗有异曲同工之妙。我院田园使者将秉承诚信、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把课堂放在大地上,把作业写在田野里。

 

编辑:0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