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首届西北葡萄酒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学子斩获佳绩

作者:孙华鑫        发布日期:2015-05-19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饭店协会、意大利卓林集团、深巷子专业葡萄酒超市、悦星葡萄酒学院等多家权威机构联合举办的西北地区首届葡萄酒技能大赛于2015.05.14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B1馆隆重召开。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陕西,宁夏等三百余位选手参赛,有六十位进入复赛。最终我院2011级冯佳成荣获二等奖(WSET二级课程),研究生王雪秋、孟莹,2012级本科生高羿堃斩获三等奖(国内酒庄游),载誉而归。

 两天比赛分为60进30、30进15、15进6、前6排位赛等四个环节,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刘延琳教授,悦星葡萄酒学院高级讲师李晨光先生,卓林集团中国区代表杨华先生,陕西省商会张槟先生担任评委。考察题目从笔答葡萄酒基础知识,各国家产区及分级制度、风土特征的现场评述,到酒款盲品、酒评撰写,以及侍酒技巧等可谓是面面俱到。环节严谨,考察点广泛,知识性和实操性并重。比赛期间我院学子王雪秋、孟莹、冯佳成、高羿堃四名同学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丰富的品酒经验以及沉着冷静的应试心态突出重围进入前六名排位赛,和余下两位业内精英角逐最终排名。

 比赛结束后,我院优秀选手冯佳成表示“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多参加类似比赛,在精修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更要注重实际操作能力以及与业内人士的交流沟通,快速成长。并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平台,祝大赛越办越好!”

 我院8位优秀选手进入15进6的晋级赛,均为我院专业品鉴小组Tasting Panel小组成员

编辑:0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