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优秀校友黄建清先生为我院学生做专业思想教育报告

作者:赵星宇 施唯        发布日期:2015-12-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引领优良学风形成,10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89级葡萄栽培与酿酒专业优秀校友、内蒙古阳光田宇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清先生为全院学生做《夯实基础 蓄势待发》专业思想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邓亚丽主持。
    黄建清先生以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结合大量实例及自身的大学经历与感想,进行了极具实用性和感染力的演讲,阐述了掌握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一定不能忽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将来能否在职场取得成功,都和大学的专业基础学习密不可分。黄先生指出,眼光决定高度,高度决定视野,要充分利用大学的平台优势,培养学习能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提高综合素质,要多总结,多思考。黄先生强调大学生要有感恩情怀,要深刻领会“今天我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我为荣”的内涵,在学院要以学好专业知识为第一任务,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后要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院争光。邓亚丽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大学生要有目标,才会有动力,大学的每一门专业课都非常重要,把握葡萄酒专业主线,串联所学专业课程,达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目的。
    报告会后,黄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结合自身在职场成功经验,耐心解答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并承诺将一如既往在包括大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就业见习等人才培养工作中给予学院全力支持!
    此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全院的专业思想教育,激发专业学习热情,增强专业学习的自豪感,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通过此次报告会,我院学生对专业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对以后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践行“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为葡萄酒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