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元旦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薛雪        发布日期:2015-12-31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元旦假期,1229日晚七点,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主持召开元旦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各班班长、支书,研究生各年级负责人,团工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共48人参加会议。

    邓书记分别从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离返校统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强宿舍大功率电器排查、强化实验室安全操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邓书记强调,做好元旦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主要需做好以下几点:第一,开展节前宿舍、实验室安全检查,排查不安全隐患,确保宿舍、实验室节日安全;第二,召开主题班会进行节前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第三,严格落实假期离、返校学生信息登记工作,全面掌握每位学生的假期动向;第四,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所有离校学生均需办理请销假手续,按时返校;第五,严禁学生未经批准组织集体性外出旅游;第六,留校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参加庆祝元旦等有益身心的集体活动;第七,外出学生要注意旅途人身、财产及游玩安全,远离人多拥挤的场所及危险偏远景点,确保出行安全。第八、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团学干部主动关心假期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联络通畅,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

    邓书记最后要求,全体参会干部及时传达学院关于元旦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加强与班主任、辅导员的沟通和联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共同维护良好的假期秩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