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将怒放的生命进行到底

作者:王玲        发布日期:2016-01-29     浏览次数:

    春节来临之际,牵挂着刚刚复学却仍需在西安进行康复治疗的我院2010级孤儿学生王功娜,近日,学院副院长房玉林、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和专业课教师惠竹梅教授一行4人,表学院赴西安亲切看望王功娜同学,送上了学校、学院的关爱和祝福。

    两位领导带来了学校同意王功娜同学复学的好消息,并详细询问了王功娜病情及治疗情况,对其在没有家人陪伴、无法独立行动的情况下仍独自一人以顽强毅力坚持康复训练的举动表示高度赞赏和肯定,并被其乐观向上积极与病魔做斗争的正能量深深感动。两位领导鼓励其继续按要求开展治疗工作,在不耽搁身体治疗的前提下,做好开展正常学习的相关准备。

    鉴于王功娜因行动不便暂时不能返校参加正常学习的实际情况,房玉林副院长详细讲解了学院对其复学后学业开展情况的人性化设计和安排,并就校内综合实习、校外工厂实习、专业方向调整、毕业论文设计等具体环节与王功娜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免除了学生学习上的担忧和顾虑。

    邓亚丽副书记带来了学校和学院师生对王功娜复学的关注和支持,校长办公会出于人文关怀特批其复学申请,学校资助中心主功承担复学后基本费用6000元,学院“葡酒人帮扶基金”第一时间将3000元爱心传递。学生主动捐助的干净整洁的两大袋衣物带来了朋辈间朴素的爱。所有这一切,都让王功娜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感激的泪花一次次打湿了双眼。

    王功娜为我院2010级本科生,商洛镇安人,该生在2013年暑假赴家乡所在地办理生源地贷款手续的路途中,因山路险峻,搭乘的摩托车翻入山沟,导致脊骨损伤,腰部以下失去知觉不能自理,无法正常学习和生活,2013年9月-2015年9月休学治疗,2015年10月复学。在该生患病和治理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赴医院看望并送去关爱和祝福,并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其复学工作,增强了学生治疗和康复训练的强大信心,为怒放的生命注入了新的希望和活力。

    王功娜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学校、学院就是我的家,在我休学这么长时间里一直惦念着我,复学后又为我开小灶设计个性化学习方案,我一定牢记‘耕土耕心、酿酒酿人’院训,迎难而上,恢复身体和开展学习两不误,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学院对我的培养之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