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学习著名慈善企业家曹德旺先进事迹

作者:赵星宇 吴璐璐        发布日期:2016-02-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资助育人理念,满足学生个体发展需求、完成高校培养目标,葡酒学院资助工作着重“以资助质量提升、强调资助育人效果”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转变,利用寒假组织学院师生学习著名慈善企业家曹德旺先进事迹,组织学生阅读曹德旺先生著作《心若菩提》,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15级辅导员赵星宇老师说,《心若菩提》通过苦难童年、艰辛创业、诚信为本、天道酬勤、铁肩道义五个章节,讲述了曹德旺先生“由一名穷小子成长为福耀玻璃掌舵人”的传奇经历,讲述了他将福耀集团建设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汽车玻璃制造商的辉煌之路。细细品味文中的字字句句都充满着哲学和智慧。文中既有曹先生个人的成长经历,又有发自肺腑的对生活、事业、理想的领悟和认识。引导、启迪着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葡酒134班李雪同学说,整本书读下来,我更加详细的了解到曹先生精彩的人生,艰苦的童年、创业的艰辛、做人的基本准则以及努力拼搏后的天道酬勤。这来之不易的成功包含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辛苦与委屈。细细读来,让人受益匪浅。

  葡酒142班李蓉芳同学表示,曹先生的从商经历,让自己很是佩服,佩服那股子勇气,佩服那股子认真劲,佩服他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当今社会,我们应该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努力协调各方事宜。作为一个商人,曹先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商人最重要的道义—诚信,凭良心做事,凭良心赚钱。也许从商不是我们未来的选择,但曹先生的亲身经历给我们的启迪,依然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中,曹先生的品质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学习。

  葡酒1504班栗飞彦同学说,曹先生自身的人格魅力在字里行间自然流露,朴实无华的文笔中不难看出,曹先生为人低调踏实;艰辛的童年生活铸就他坚韧的性格;坎坷的创业路铸就他敏锐的目光;他对自己严以修身,对朋友推心置腹,对待下属平易近人。所以说,曹先生的成功并非偶然。

  葡酒1502班邹德胜同学读后表示,曹先生在艰难困苦中创办了福耀集团,所踏出的每一步,都充满了抉择与博弈,商场的尔虞我诈阻挡不住一个有着坚定决心的人,追梦赤子心,你我也会开拓出自己的事业。

  葡酒1501班吴璐璐说,通读整本书,学到的东西太多太多,不可一一而数。若要总结,就是书中提到的“感恩的心、用心、爱心、决心、专心、恒心、耐心”,这些高贵的精神品质,不是仅仅刻在书本里的教条,而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一生去践行的不二法则,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每一个西农学子都要坚持“诚朴勇毅”的校训,以曹德旺先生为榜样,为强校、强国的梦想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