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阳光团支部] 助学筑梦 育德育人

作者:赵星宇 席文迪        发布日期:2016-04-14     浏览次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对在校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培育学生饮水思源、心怀感恩、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学院在全院受资助学生中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

  一、科学谋划广动员

  为确保活动的实施效果,学院阳光团支部制定了详细的组织计划,除通过微信、微博、QQ等网络媒介大力宣传外,还深入到每个受资助学生的宿舍广泛发动,全学院13、14、15级125位贫困生中,76人提交参赛征文,2人提交参赛视屏,参赛比例近70%。

  二、饮水思源话感恩

  征文活动中,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受资助后的青春奋斗故事,把自己的感恩、成长、信念和情怀通过征文的方式书写出来,展示了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自立自强,饮水思源、用优异表现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的决心。

  三、总结表彰树典型

  分布在不同年级的四十名同学因表现出色受到表彰。党委副书记邓亚丽表示,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是经济困难学生求学过程中一把遮风避雨的伞,希望同学们秉承“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饮水思源,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学会在逆境中成长,让国家、学校的资助为大家插上隐形的翅膀,助力同学们奋力前行,最终到达梦想的终点站。获奖学生任一瞾表示,自己获得的国家助学金极大的缓解了上学的经济压力,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不仅包括自己的努力向上,还包括将这份努力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位同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