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扬五四之魂,书报国之志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6-05-05     浏览次数:

5月4日青年节之际,2013级1班班主任赵星宇来到班级同学中间,与大家一起欢度青年人的节日。

首先,赵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来源及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基本知识。赵老师表示,五四运动是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青年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同学们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纷纷畅谈对未来的计划。李朔表示:在三年时间里,我努力学习,勤学好问,提高专业水平,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准备通过上研究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希望以后能够进入高校,从事教书育人工作,“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葡萄酒行业培养更多的人才。杨丹说:大学三年来,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将来计划去上海工作,虽然大城市的压力比较大,但是我坚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作为大学生,要积极相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年青的时候尽力拼搏,为了心中的理想而努力奋斗,书写最美好的青春乐章。张一尽说:寒假期间前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进行交流访学,初步了解国外大学的教学方式,自己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外语,准备出国读研,丰富自己的阅历,学习国外先进的葡萄酒酿造工艺,将来回到祖国工作,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赵老师进行总结,在大学即将毕业,面对人生选择的时候,我们要站在更高层次、从更广阔视野进行思考,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树立远大的抱负与理想。还要孜孜不倦地学习科学知识,坚持知行合一,并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丰富阅历、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责任,为祖国腾飞奉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