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组织部] 思政指导教师进学院 开创合力育人新格局

作者:赵星宇 黄彬        发布日期:2016-06-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开创学院思政教育协同育人新局面,6月2日晚,学院思政教育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钢老师走进课堂,为学院学生带来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彩报告。

        切合时代背景 引起广泛响应:胡老师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背景入手,解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揭示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引起同学们的充分重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和发展历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以及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积极响应社会主义价值观,引发同学共鸣。

        发挥主导作用 指明前进方向:胡老师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力推行不仅能够满足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抵制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的需要,还能满足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在经济高速发展带来三观扭曲、道德失衡和信仰缺失的今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立无疑能够为祖国新青年特别是当代大学生提供明确的指导方向,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崇高理想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习实践并重 培养责任意识:在胡老师的精彩讲解和引导下,学生积极思考,认真记录,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提升了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学生们肩负历史重大责任的使命感,少年强则国强”,激发学生爱校、爱国情怀,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牢记现代大学生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