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组织部] 师兄讲座朋辈帮扶 行业先进榜样前行

作者:蒋游攸 刘美乔        发布日期:2016-06-15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3日,法远建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的胡则桂师兄应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老师的邀请于北绣北报告厅为葡萄酒学院同学们普及有关葡萄与葡萄酒酿造的设备知识,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教授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老师。

       报告会伊始,刘树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胡则桂师兄并为其颁发客座教授的证书。为优秀的西农毕业生,胡则桂师兄不仅是一名优秀的酿酒师,也是一名业绩卓越的葡萄酒酿造设备的权威人士。师兄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毕业后更是在葡萄酒行业拥有一定的名气。十分幸运能有这样优秀的师兄为我们介绍世界最新的前沿葡萄酒机械技术。

        胡则桂师兄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首先,师兄按照时间顺序由春及动向大家介绍了葡萄园内使用的先进机械设备,电动绑缚机、葡萄园中耕机、电动修剪机等。紧接着,师兄又向大家普及了葡萄酒工艺、工程、市场中所需要的仪器设备。其中,师兄重点向大家解说了世界上最先进的PERA气囊压榨机的工作原理,以及它的优点和操作过程。活动期间,同学们都被师兄精彩的解说深深吸引了,对于这些世界先进的设备充满了好奇。

        师兄在介绍各种设备时,不断强调创新与标准。葡萄园建筑的标准化,才有葡萄种植采摘生产的机械化。不得不承认,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发展创新,人们对葡萄酒的工艺技术的精益求精,葡萄酒行业的机械化也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着。最后,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向师兄提问,师兄也是耐心详细的为大家解答并多次获得热烈掌声,气氛很是活跃。

        感谢胡则桂师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讲座,相信大家在这场极具专业特色的报告会中受益匪浅希望我们每个葡萄酒学院的学生都可以以胡则桂师兄为榜样,在学校努力学习,锻炼能力,争取在将来工作的时候能够为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