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实践】调研第一站——类人首葡萄酒庄

       发布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

  为了解宁夏银川贺兰山产区葡萄产业现状,7月16日上午,葡萄酒学院“走进银川,寻访酒庄”调研服务队赴位于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的类人首葡萄酒庄进行调研。

  上午,我们在吴瑕师姐的带领下参观了酒庄的葡萄酒窖,观摩生产线,初步了解各个生产环节的技术及所用机械设备。并品尝了几款类人首酒庄获奖的R系列的酒,对酒庄的酿造工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吴师姐带领队员品酒

  在中午的简单休整后,我们前往酒庄总工程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的98级吴鸿福师兄所在的办公室,吴师兄就酿造工艺,各类酒款、酿造理念及专业人才规模为大家作介绍。吴师兄强调,作为一名酿酒师,一定要用饱满的热情,用心去酿造每一瓶酒,做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获得一手资料后,我们又在吴师姐的带领下参观了葡萄庄园的种植基地,对园内葡萄品种的生长特征及酿酒特性进行了初步了解,同时对所学知识有了新的体会。

参观葡萄庄园

  此次实践活动,我们不但了解了葡萄酒从酿酒到储酒的一系列流程,更对葡萄酒的生产原料和酿造工艺有了更多的理解与体会。对我们之后专业课程的学习与应用有着重要意义。

队员与吴鸿福师兄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