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实践】三贤酒庄-----从酒中品味圣贤

作者:文/牛鑫 图/苏妮妮 管佳佳 栗飞彦        发布日期:2016-07-21     浏览次数:

  为了了解现代小型酒庄生产、经营模式,7月20日,我们来到了位于渭南临渭区下吉镇的三贤酒庄进行调研。三贤酒庄创建于2012年,因著名诗人白居易,名将张仁愿,和宋朝名将寇准出生于此而命名。

  通过酒庄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酒庄年产量75吨,为国家最低标准。推行科学的标准化避雨栽培,确保每颗葡萄质量达到最佳。采用先进的低温冷渍发酵工艺和后处理绿色过滤技术保证每一瓶酒的质量。酒庄的生产线为半自动化,因为缺少一部分设备,在除梗破碎和瓶装等环节需要人工处理,整体标准化生产流程十分严谨。酒庄的建筑也是法式和关中特色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酒庄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销售、农业生态观光、葡萄酒文化旅游、绿色餐饮、休闲垂钓为一体,形成一条从生产到加工再到实现经济效益完善的产业链。

  三贤酒庄虽然在建设和工艺流程相比一些大型的私有酒庄稍显不足,但其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内涵与其地处中国葡萄之乡的优越性仍然促使它有着独特的魅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