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实践】当葡萄打了中国结——你好,中国

——宁夏兰一酒庄调研

作者:文/赵凯楠 图/祝悦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次数:

  赴宁夏银川调研服务队第四站--兰一酒庄,不能忘记那一眼,你好。

  当听到一声“你好”时,我们没有想到,回头看到的会是这样一个有着高大身材,眼睫毛是棕色的国际友人。经过交谈,我们逐渐发现,Brian大叔是一个非常和蔼的酿酒师,我们逐渐放下了拘束,他为我们介绍了酒庄和葡萄园的面积和产量,又为我们介绍了宁夏气候特点对葡萄品质产量的影响,他毫不吝啬地将自己在酿酒时的小技巧,比如当葡萄甜度酸度不是酿酒师心中的标准时,如何巧妙地运用橡木桶,纯天然不添加地对葡萄原料进行改良。

  当我们用一口断断续续的英语向这位温和的酿酒师问问题时,当我们被brain大叔美国调的中文数字惊艳时,当我们每个人和Brain大叔亲切地握手拍照时,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国际友人酿酒师的热情和专业。

  Brian大叔来自美国,被风被浪吹到贺兰山这片土地上,为了喜爱的葡萄酒,停留,不愿离开。我们来自中国各个省份,搭夜间的火车,喧闹,寂静,喧闹,为了喜爱的葡萄酒,我们在黑夜中细数黎明前经过的城市。他和我们都是奔波的浪子,为了心爱之物,奔波一生。对Brian和我们而言,我们说的是同一个,我们看的是同一个,我们喜欢的是同一个,所以没有任何的代沟,所以甘之如饴。是葡萄酒将年龄的鸿沟缝了起来,将距离的光年辫了起来,将缘分的绳系了好几个中国结。

  兰一酒庄,是“羊”字解开了“结”;葡萄酒缘,是葡萄系了一个中国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