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实践】戎酒底蕴,忠于葡园

作者:曾桂花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赴山西酒庄葡萄酒生产状况调研队在酒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戎子酒庄的葡萄种植基地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葡萄种植基地位于酒庄大门口。一出酒庄,就看见一望无际的葡萄园,大约有1300亩。工作人员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基地的面积、葡萄品种、主要病虫害防治和经营管理模式等。酒庄采取“酒庄+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免费向农户提供苗木和技术支持,对农户进行专业培训。俗话说七“分原料,三分工艺”,葡萄原料的质量对葡萄酒的品质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戎子酒庄很注重葡萄的品质,每亩地葡萄的产量限制在800公斤以内,并且收购葡萄时价格也是由底价和农户在种植过程中的细节共同决定。

  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共种植了赤霞珠、霞多丽、马瑟兰、西拉、玫瑰香等17种葡萄。工作人员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每种葡萄果穗和叶片的特点并教我们如何辨认葡萄品种。例如赤霞珠的叶子颜色较深、裂刻明显,玫瑰香的叶子颜色较浅,西拉果实紧密……示范基地种植的17种葡萄囊括了葡萄种植基地的所有品种,从示范基地葡萄的生长情况能够找到最适合当地气候条件的葡萄品种。

  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讲解,队员们收获颇多,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更加明白了戎子酒庄“精益求精,酿造品质典范”的理念追求。

戎子酒庄前的葡萄种植基地

工作人员为队员做详细讲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