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实践】天府小金,韵味天成

作者:问:曲睿 图:卢晨        发布日期:2016-07-24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赴四川省甘孜州葡萄酒产区调研团队前往参观小金县神沟九寨红酒庄。酒庄的海拔高达2500米,生产“离太阳最近的葡萄酒”。

  葡萄基地览美景,亲临实践增才干

  一进入酒庄,不同于其他欧式酒庄的建设,藏式风格的建筑瞬间吸引了我们的视线,朱红高门,外墙普遍绘有色彩明艳的纹饰。随后,酒庄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梯田型葡萄种植基地。纵横分明,和谐美观的葡萄园景色让我们大饱眼福。沿途工作人员为我们亲切地讲解了葡萄园的种植知识和相关病虫害知识,并耐心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行走在迷人的葡萄园中,亲临现场了解相关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这也是我们三下乡的意义之所在。

  酒厂内部藏乾坤,共展未来蓝图景

  下午,我们在酒庄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总经理为我们讲解了小金产区的重要性,它弥补了国内葡萄酒产区在高山产区的空白,并且小金产区地理、气候条件十分优越,足以媲美法国波尔多产区。葡萄酒酿造讲究“七分原料,三分工艺”。这里产出的葡萄原料品质十分优越,相对来说酿造工艺较为简单,浑然天成,自然风韵十足。总经理还为我们勾画了酒庄未来的蓝图--争做西南地区的产业领头羊。

  参观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我们不但了解了葡萄园种植知识,还了解了产区相关内容。灿烂的阳光,圣洁的空气,秀美的山川--这就是小金产区。我们三下乡的旅程在这一站画下了完满的句号。

队员们参观神沟九寨红酒庄

队员们了解神沟九寨红酒庄文化

队员们了解小金葡萄基地信息

队员们学习病虫害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