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实践】贺兰山东麓行纪之十一

——是开始不是结束:宁夏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

作者:唐紫竹        发布日期:2016-07-30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走进银川,寻访酒庄”调研服务队参观了宁夏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

  博览中心位于宁夏贺兰园艺产业园D馆,由中国馆世界馆等部分组成,其中陈列了来自宁夏各酒庄的获奖酒和中亚、欧洲各国的葡萄酒。中心主要通过线下体验葡萄酒消费模式,线上电子交易系统、葡萄酒评鉴系统,为收藏者、经营者及消费者提供保真、优质、低价的葡萄酒产品,打造葡萄酒展示、体验和交易平台,建设一个集葡萄酒培训、金融投资、国际交流、活动合作、休闲和文化享受为一体的葡萄酒文化传播平台。交易博览中心将被打造成一个国际葡萄酒电子信息交易结算平台。

  此外,宁夏与渤海国际葡萄酒交易所合作,共同成立了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所,并将参与2014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金奖评选的75款葡萄酒显示在交易盘上,在45天之后进行线上交易。借助国际葡萄酒交易所这个平台,共同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目前中国市场仍是葡萄酒商的相互竞争追逐对象,交易博览中心的目的,一是给予国内高端葡萄酒展示的平台,二是和国外知名品牌进行交流,取其所长。

  (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祝悦 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唐紫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