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实践】物华天宝 人杰地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团赴延吉调研

作者:孟子元        发布日期:2016-08-16     浏览次数:

  8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吉文化调研团赴延吉考察项目圆满完成。延吉市独特的文化底蕴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地热情爽直的居民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东北人民的好客与热情。

(调研团成员参观延边博物馆)

(调研团成员合影)

  首日,调研团参观了延边博物馆。这里展示的文化沿革和朝鲜族民俗让同学们对延吉市、延边州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吸引着大家更深入的挖掘延吉的文化内涵。这是同学们首次接触朝鲜族文化,同时也为大家打开了一扇通向少数民族文化的大门。

  次日,调研团前往延边大学,感受“求真、至善、融合”并存的学府的魅力。在走访过程中,同学们发现,在延大,每个人都在做一个善良融合的人,努力发展自己,争取成为国家栋梁,为延大增光添彩。在延大的校风、优良传统、文化积淀影响下,同学们的凝聚力与自信达到了让人敬佩的高度。

  参观结束后,袁瑞琪同学说:“民族团结是国家稳定的根源,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做的是为民族团结做出自己的贡献,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心与心的距离;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也是心与心的距离。我们要敞开心扉,才能做到和少数民族团结一心。感谢在延大的这一天,延大的同学们用他们的语言和行动教会了我们理解和团结!”

  延吉之行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文化感受,更让大家感受到民族文化融合一体的魅力。朝鲜族文化和汉族文化在这里完美融合,人民的朴实热情,延大人的踏实进取,无一不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不可忽略的亮色。延吉的魅力,来自于每一个延吉人用心创造的美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