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军训感言】 学习女排顽强拼搏精神 发扬吃苦耐劳优良品质

作者:赵星宇 2016级学生        发布日期:2016-08-23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院学生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发扬学院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在军训开始之际,葡萄酒学院2016级新生热议女排精神,发挥榜样学习力量,希望在军训期间能够培养强健体魄,磨炼钢铁意志。

1601班李佳蓉表示:有人曾经问,女排精神是什么?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中国女排,我们每个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在军训中我们要学习女排不怕苦的精神,为了集体的荣誉,为了学院的荣誉而努力拼搏。

1601班张林说:12年的等待,我们等得好辛苦,她们等得太委屈!这块沉甸甸的金牌,包含了太多的汗水和泪水,凝聚了姑娘们所有的努力与拼搏,承载了我们全部的期盼和希望。今天重回世界之巅,女排姑娘们和郎指导完美诠释了女排精神!让我们向各位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军训精神,人生精神又何尝不是如此,不服输,不言放弃,加油!

1602班姚洪梅表示:中国的女排精神,其内涵可概括为: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在我看来这样的精神在军训的过程中同样适合,因为心中的信仰和梦想,便无惧风雨,便会爆发出无穷的力量,正如有句话说的好:无需手里提着灯,内心的光就能助你度过长夜

1602班姜醒睿表示:中国女排,我们见证了这一支有着冠军血液的队伍的没落与辉煌。无数的骄傲掺杂着起伏跌宕,而将她们从一次次挫折引领向成功的,正是她们所拥有的女排精神。队员们强忍伤痛在赛场上拼杀的身影,那为团队挥洒的每一滴汗与泪,无一不令人深深动容。我们应该在将这一幕幕鼓舞人心的场面收入眼底的同时,也将这份精神努力化为自己的一部分。军训这半个月是我们磨炼自己的大好机会,愿我们也拥有女排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越挫越勇。

1603班张晨儒表示:厚积12载,中国女排终重返冠军,试问她们夺冠之由,正是支持她们平日流汗训练,比赛咬紧牙关的女排精神:即使知道不一定会赢,也竭尽全力。相比于此,我们的大学开端,着15天的军训又算得了什么?相比于磨难,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我们亦应在明确前方困难的情况下竭尽全力,使其为我们的生活添上一笔,为我们今后缤纷的校园生活奠定基础。

1603班范子宁说:女排夺冠,离不开女排精神——20世纪80年代的历史遗产:团结,奉献,自强,永不言弃;同时它也是沿用至今,载入史册的伟大中华体育精神,对于我们来说,它与此次军训的意义一致:引导同学树立正确价值观,增强公民道德意识,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追求的目标。

1604班张雅馨说: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最令国人振奋的莫过于女拍的夺冠了!时隔多年重回巅峰宝座,女排姑娘付出了太多,她们不怕吃苦勇夺第一的精神,是对我最大的激励!在军训期间,我一定要像女排姑娘一样坚强,大学四年,勇敢拼搏,不辜负前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