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迎新活动】首开班会感触多 师生交流情谊浓

作者:张奇 赵星宇 图片:施唯        发布日期:2016-08-22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树立奋斗目标,促进师生关系,完成班委竞选,8月21日,葡萄酒学院2016级本科生在各自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分别举行了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旨在让同学们相互认识、了解。班主任及助理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别样色彩。

                       谈笑有鸿儒  往来无白丁

    班会的主要环节就是新同学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畅所欲言,谈论自己的家乡,自己的兴趣爱好,希望在大学的四年里能够解释志同道合的伙伴,收获得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阅历的丰富,更希望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生如夏花。同学们都希望把班级的每个同学都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相处,在陌生的校园里,有了同学的相伴,才多了一份真挚和感动。

                             

                       毛遂需自荐   民主促选举

    班会另一个成果就是班级负责人的选聘,同学们毛遂自荐,大胆竞职,展现自己的风采。竞选者纷纷发言,说出自己的竞职优势及对工作的预期设想。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的工作方法进行了指导,班助也提出假设情况以考察同学们对事情的处理。各班通过集体投票的方式选出男生负责人和女生负责人各一名,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在大学进行民主选举,也让同学们共同见证负责人在军训中的良好表现。

                                   

                       老师爱无边   照亮大学路

班主任老师进入学生宿舍,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为同学们介绍大学别样色彩。时值军训,班主任老师指出同学们要能够吃苦,发扬刻苦拼搏的精神来努力训练,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只有经过军训的历练,才能破解成蝶。班主任老师还教导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树立一个为之奋斗的目标,不断提升自我。

                      

班会初见,是最美的温馨写照;师生交流,是耕土耕心,酿酒酿人最本初的体现;军训将至,诚朴勇毅将是最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共同努力吧,恰同学少年,期待大家开启一个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