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军训风采】逃生演练势在必行,安全校园伴我随行

作者:文/任毓瑶 图/刘志超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为宣传消防和地震的安全常识,强化我校学生防火防震意识,8月28日下午,我校联合军训团及杨陵区消防大队在八号教学楼举行了一场大型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多个学院的学生在辅导员、班助及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快速有序的撤离,并观看了生动壮观的消防安全救援演练,学习到了宝贵的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前,各院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涉及到同学们生活各方面的防火防震的理论知识,为接下来的消防演习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当一声警笛刺破宁静,同学们纷纷站了起来排好队,井然有序地分别从前后门撤离,低层同学迅速从大门逃出,高层同学都提前准备了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随后也从大门逃出。短短几分钟内,多个学院的学生成功从八号楼安全撤离,尽管人员众多,但每位同学都十分镇定,未发生任何踩踏事故。为加强此次演习的教育力度,我校还邀请了杨陵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消防救援演练。当云梯伸向被困人员,当水枪喷向高处楼层,当义无反顾的消防员冲向大楼,同学们意识到与火魔的斗争是激烈而又必须争取胜利的,因为生命最为宝贵。“消防员是与火魔战斗,守护人民生命的钢铁长城!”同学们不禁如此感叹道。

  火是人类文明与进步的伴侣,我们的吃穿住行都离不开火。但当我们不注意与这个伴侣的“交往守则”时,火的无情会让无数家庭破碎让无数人流泪。消防安全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意义深远,宿舍和实验室里的一点疏忽都会导致无法想象的伤痛。此次消防演习成功强化了我校学生的防火意识,普及了防火常识,为建设和谐安宁的美丽西农助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