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军训新闻】军事训练励品行,葡酒学子感触深

作者:赵星宇 施唯        发布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

  为期两周的军训已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两周的训练,和一番“凤凰涅盘式”的身心重塑,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变化,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显著的提高,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令人刮目相看。不仅如此,在学院上下共同努力下,本次军训中葡萄酒学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荣获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在2016级新生中间产生强烈反响。

  吴俊豪表示:短短两周军训眨眼间已经逝去。十四天的历练,三个院合练的友谊,火锅连的热血与团结......都将成为我们大学四年最美好的回忆。跨过了军训这道坎,我们每个青涩的男生女生卸下了所有起初踏进校门时的焦虑不安和不知所措,我们拾起了自信、唤起了梦想,我们抬头挺胸,我们昂首阔步,迈向属于我们的诗和远方。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端,我们已然成长,我们整装出发,我们青春无悔。

  张柯楠说:感觉过的挺快的,14天的军训,一转眼就过去了。在军训中学到了不少东西。每个同学都特别的努力。教官对我们学生都特别好,3号晚上的告别晚会至今历历在目。我希望今后我们的同学之间能够更加团结,我也希望今后我们院能更好。

  周宗珏说:军训没有想象中的严酷,教官没有印象里的严苛;取而代之的是在教官悉心引导下渐渐成长的集体,我相信这次军训会铭记于我的心中,不仅因为它是大学里的第一堂课,更是因为这些团结的同学,耐心引导我们的教官,还有炎炎烈日下流淌的汗水,分别时候难忍的泪水,我们以意志、毅力、决心拼出了自己的风采,拼出了属于我们的荣誉!“敢扛红旗,永争第一!”的军队精神一定会让我们终身受益!再见了军训,再见了亲爱的教官们!

  张雅馨表示:短短两周的军训,从一开始站军姿时剧烈晃动,到如今稳稳当当。从一开始低声埋怨,而后注意到烈日下的教官,最后慢慢接受,慢慢享受。我更加敬佩军人,他们飒爽英姿,他们诚朴勇毅,他们受住了无数苦难,而我们这军训,小儿科而已。而今,我们军训圆满结束,我们亲爱的教官将离我们而去,但,关于这次军训,我们将永远铭记。

  甄家璞说:当主持大会的领导说出“军训到此结束”时,并没有听见大家太高兴的欢呼,因为相比较没有训练的安逸,对教官和军训生活的不舍更加能触动我们的心情。在短短的两个周里,我们发生了显著的改变,变得坚毅、顽强,而所有的这些都离不开我们的刻苦训练,离不开教官“争第一,扛红旗”的要求,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会将军训的精神贯穿大学四年,严格要求自己,永争第一!

  马文勃表示:军训的前几天,我们穿着胶鞋,每天起来地都很早,同学们身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但同学们依然努力坚持训练,没有任何人掉队。同学们在训练中十分团结,从未埋怨过出错的同学,通过军训,让我们学院的同学之间产生了深厚的友谊。最后的汇演中,我们院拿到了非常好的成绩,对于这个成绩,我们都很满意!

  王若禹说: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同学都展现出了非常良好的精神状态,精神抖擞,态度端正,最后的结果也非常令人满意。每天的军训大家都是怀着非常高涨的热情去参加的,每次结束时大家都迟迟不愿意离去。汇演结束时,我们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因此我们大家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马伊琳说:军训,不仅让我体会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边每一位同学都和我一样,独自承担着离家的滋味。更让我明白当我把自己融在一个大集体时,就会找到一种归属感,一种责任感。军训,加速了我对身边同学的熟悉,加速了我的成长,加速了我对这个大学的喜爱。军训时,无数次想要抱怨,却无论如何没有抱怨的理由,因为,教官在那里,老师在那里,与我们共同承受着毒辣的阳光和艰辛的操练。这15天的军训即将结束,在这里,我们一起哭过,笑过,我们一起经历过风雨,承受过拉练,酸甜苦辣,点点滴滴……我们失去了白皙的肤色,却收获了感动、体能和意志。倘若现在问我对军训的感受,我只想说:谢谢你,军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