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研究生入学教育】走进基地酒庄,熟悉科研环境

作者:朱美蓉 邓之豪        发布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

  为促进研究生新生深入了解葡萄酒专业学科知识,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任务,9月3日上午,葡萄酒学院组织2016级研究生参观葡萄园基地和李华盛唐酒庄,全面推进我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

  走进葡萄基地,感受土地芬芳

  上午8:30,在葡萄学教研室刘旭老师的带领下,16级的研究生们参观了曹新庄和官村两个葡萄园实习基地。9月正是酿酒葡萄成熟的季节,同学们置身葡萄园,聆听刘老师从葡萄园的建设时间、葡萄园分布、葡萄品种、栽培方式、扦插育苗的方法、葡萄的特点及对病虫害的抗性等方面的全面介绍,同学们受益匪浅。

  

刘旭老师为大家讲解葡萄相关知识

  探索酒庄奥秘,熟悉酿酒环境

  为使同学们了解葡萄酒的酿造过程,葡萄酒微生物教研室秦义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李华盛唐酒庄。从最新式的气囊压榨机、起泡葡萄酒的发酵罐、白兰地等特殊葡萄酒的酿造设备,秦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同学们全面了解了葡萄从采收到发酵完成的所有步骤,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葡萄酒的兴趣。

  

秦义老师为大家介绍酒庄设备

  开展班级活动,营造班级氛围

  为促进同学之间了解,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在辅导员朱美蓉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16级研究生的第一次班会。朱老师从研究生职业规划、心理健康、安全稳定以及研究生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她鼓励大家在学习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学生活动。会上,同学们通过自荐,民主选举了班长和支书。第一次班级会议的开展,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对以后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辅导员朱美蓉开展2016级研究生班会

2016级研究生在葡萄园基地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