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学生会体育部】校排球赛 我院女排健儿顽强拼搏进八强

作者:栗飞彦 张沣鲡        发布日期:2016-10-09     浏览次数: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身体素质,强化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9月23日“2016年院系间排球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抽签决定,葡酒、水建、信工、动医、创新女排被划分到了同一小组,随之展开了激烈的小组赛。

  经安排,第一场由我院对战水建学院。众所周知,水建女排作为老牌强队,实力自然是顶尖,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我院女排凭借紧密的团队配合和稳扎稳打的传接,赢取了第二局的胜利,但水建女排的实力终究强大,最终我院女排以1:2的比分首场失利。虽首场比赛战败,但每一位队员都没有丧失信心。在第二场对战信工这个老对手时,凭借队员的精湛技术和完美配合,我院女排以2:1的比分力克信工女排,拿到了赛程首胜。随着赛程的紧趋,每一位队员的心力与体力也遭受着巨大的考验。最后一场对战动医。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棋逢对手,比分也是互不相让。前两局比赛均以势均力敌的1:1结束。第三场比赛刚开始,我院女排就加大了攻势,以大优势领先,但随着比赛进行,对方逐渐追上了比分并反超。最终我院以24:25惜败。

  最后经裁判判定,我院女排以小组赛第二的成绩成功晋级八强!!!

  我院女排队员得知消息后每个人都显得很激动,每个人心里紧绷的弦都松了下来,虽然拖着一副疲惫的身躯,但她们每个人脸上浮现的是自豪,在离场之际,我院全体女排成员和院体育辅导员李水生老师进行了合影留恋。

  场上唯一的16级小葡萄----4班的任际宇同学说道:作为场上唯一的大一新生,能与众多优秀学姐并肩作战,我深感荣幸。这三场比赛下来,我深刻地体会到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与配合的重要性,实力与技巧固然必要,可若不团结,便是一盘散沙。虽然取得了小组赛第二的佳绩,但我们将戒骄戒躁,以更优异的成绩,展现我们葡酒人的风采。

  一旁观战的1603张煜同学表示:第一场对战水建,因为准备比较仓促,队员之间因为彼此之间不太熟,所以在配合上不太默契,而第二场对信工,经过几天队友之间的磨合,团队的配合程度和默契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且最后我们以2:1赢得了这场比赛。就我观看的这两场比赛而言,我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对排球比赛的重要性,以后依然会支持葡酒学院女子排球队。

  通过我院女排姑娘们的不懈努力,不仅成功晋级八强,而且在赛场上彰显了葡酒女排的毅力与实力,这是队员们日夜训练的结果。同时,虽然晋级八强,也希望我院女排能再接再厉,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发扬葡酒女排坚忍不拔的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