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领导重视、师生同力、朋辈携手促就业----我院荣获2016年就业信息服务单项奖

作者:朱美蓉        发布日期:2016-10-12     浏览次数:

 

我院2016届毕业生141人,作为一个行业性学院,在全国20多家高校相继开办葡萄酒专业的严峻形势下,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近期的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上,学院被授予2016年“就业信息服务单项奖”荣誉称号。

作为一个涵盖从“土地到餐桌”全产业链、半数学生需到条件艰苦地区从事葡萄种植相关工作,加上生源中逐年上升的女生比例,日益加剧了我院就业工作的难度。面对严峻形势,学院迎难而上,采取7项措施全面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一是领导重视。党政一把手始终把就业作为学院发展头等大事来抓,外在需求和内在动力双管齐下,引导毕业生为肩负的推动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的神圣使命和责任积极就业。二是研判形势。召开就业启动会,扎实做好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工作,向毕业生准确传递行业就业信息,引导学生认清形势,克服“既不因就业面太窄而盲目抱怨,也不因就业岗位多而妄自菲薄”两种倾向,理性务实就业。三是全员支持。全院教职工在“走出去”服务产业发展,“请进来”洽谈技术合作之时,不忘肩负的促进学生充分就业的工作职责,主动为毕业生寻求就业岗位。四是朋辈带动。以“就业故事分享会”、“创业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将求职经验等信息送到毕业生身边,帮助学生认清形势,调整就业期望,坚定就业信心。同时,对各类就业先进分子及时表彰奖励,树立典型,带动低年级学生从“让我就业”到“我要就业”就业主体意识的全面形成,为未来的就业奠定思想认识基础。

在以上措施的基础上,学院还动态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全面更新用人单位数据库、多渠道做好就业需求信息发布、制定措施帮扶特殊困难毕业生、全程跟踪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确保全部毕业生充分就业,并实现了以下突破:一是王景同学获2016年度欧盟葡萄与葡萄酒硕士项目全额奖学金。二是张广林同学成功创办“杨凌屹林葡萄酒文化有限公司”。三是张腾同学成为国内高校在读期间获得WSET4级证书(Wine & Sprite Education Trust)第一人。

编辑:0     终审:0